一个小分身:)
主要发翻译的

【翻译】杰西艾森伯格:为什么我永远不开心

主博转载原址

============================================================

Jesse Eisenberg是他这个年代最成功的艺人之一,作为演员、编剧、小说作者和幽默家,他的作品包括好莱坞大片、短篇故事集、纽约客的文章以及还有伦敦西部即将上演的话剧。

然而,他看起来总是很不自在。

在电影社交网络中饰演的Mark Zuckberg,是一个易激动、聪明、性格内敛,能把紧张的能量转化为强有力的野心的角色,在那之后Jesse Eisenberg开始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

Mark性格中的大部分特质随着后来的角色又重新显现出来。比如蝙蝠侠大战超人中的超级反派Lex Luthor、以及他在他最新的话剧The Spoils中饰演的角色——一个狂妄自恋的曼哈顿千禧世代Ben。

大家都认为他在扮演另一种夸张、极度兴奋版本的Jesse Eisenberg时,这变成了一种传统的看法。实际上当你花时间和他面对面交流时你马上能明白并不是这样的。

在荧幕前或者在舞台上。他看起来压制住了紧张的抽搐,说着乱无头绪的自嘲,以及那无与伦比的说话语速。

他和The Daily Beast的记者说道:“噢,有意思。对,我意思是,我不喝咖啡因为我觉得如果我喝了的话,我的任何表演都会变得难以接近,然后我演的任何电影,我在里面都大概都会变成只有20分钟的时长因为我说话很快,我猜是这样。”

他说话的时候,他的手指时不时地调整纽扣、拉扯他的牛仔裤,他的眼神在房间里乱窜,大多数时候他会低头看着他的右侧,再抬头时不时重新对上你的视线确保你有在跟着他的思绪。

 

就像是加速版的Woody Allen。

 

我们在伦敦市中心的索威酒店的一间豪华客房里讨论他的新话剧The Spoils,由他和生活大爆炸中的Kunal Nayyar和权利的游戏中的Alfie Allen主演。

我们第一次认识这部剧是在预演的前几天,主演们都忙于彩排和预演。听起来Jesse并不是完完全全地享受这个过程。

“我们一整天都在彩排,然后我回到家,你知道的,开始恐慌。我们确实做到了。也可以这么说吧,在纽约演80场剧,第80场和第1场的紧张和困难程度是一模一样的——实际上可能比你想的还要更难,你只能提心吊胆地等着,所以很明显这些事情将在这里重演。”

“我的想法和剧院现场融为一体,这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这也令人感觉非常刺激。我发现自己在为一些事情担忧的时候我才能做到最好。这可能不是一个生活的健康方式但对我来说这是个很好的量化,让我知道我在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这意味着我会担忧,我会恐慌,我并不觉得自己已经做到完美了。”

这也意味着放松对他来说是很难的一件事。

他自小就深受焦虑困扰,努力地度过小学直到他遇上了表演,同时也是表演,让他以一种结构式的形式与其他小孩交流。

他从皇后区搬至新泽西,他的爸爸——是一名大学教授。他的妈妈,是小孩生日派对上的小丑。他的妹妹也曾以童星身份出现在1990年的一些电视电影和百事广告中。

这种紧张的焦虑有了一定程度的缓解,即使他现在仍受OCD影响,偶尔还会失眠,特别对拍摄电影写作还有公开宣传等容易高度疲劳的活动没有任何帮助。

那么他开心吗?

“这么说吧,就像是一段短暂又诡异的抽象概念,”他一边摆弄着他格子衬衫的袖子一边说道。(下面这段不翻了看原文我感觉更能理解他的心情)

(原文:“Well, that’s, like, a weird kind of momentary abstract idea,” he said, pulling at the sleeves of his plaid shirt. “But that’s not my goal. I mean, you know, I don’t know, that doesn’t seem like the goal. I mean,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No, probably not, I guess.”)

在句子结束的时候他看起来非常震惊。

“家庭成员差不多都是深沉的思想者,而不是游泳者...我的亲人是很棒的家人但目标并不是成为最快乐的人。他们的目标是成为那种富有创作性,以及会去思考,会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会尝试从一些细小的方面也要让世界变得更好,会回馈社会的人。这并不只是简简单单地成为快乐的人。我认为我家人会视快乐为某种程度上的享乐主义,我不认为我们能像健康的人那样有能力去区分快乐和享乐。”

在他的第三部戏剧中他饰演的角色Ben,同样是一个并不那么健康的人,就像他在前两章节写道的那样,他是个自恋狂,同时还有焦虑以及缺乏自信导致他会抨击其他较弱的角色。

在前几幕中,看起来Ben的优越感远超刚回国的室友Kalyan(由Kunal饰演),他说“这个世界真不公平。”“你来自尼泊尔你最清楚了。”

当Kalyan看起来垂头丧气的时候,Ben试着赎罪,他说:“如果我想着我会撞上动物我就没法朝前开车了。”

Kunal说他的角色因为Ben性格的不可靠而深受欺凌。“他是个因为自己愤怒也要让别人没法好过的人,他很会摆布他人同时也很容易低沉。这就是为什么他很喜欢对我饰演的角色发号施令。”

作为情景剧明星,电视剧最高薪酬的演员之一,Kunal并不相信Jesse是通过角色给观众展现出他真实的性格这一说法,“Jesse是个很棒很聪明的人,Ben身上所有的优良品质全都来源于Jesse自身,而所有的坏品质来自于他的头脑。”

Jesse本人则给出了有细微差别的解释。“我的角色有一部分来源于我自己,也许是感到自卑,我从来没有展现出来这一部分,就像是隐性的我,那种愤怒,爱仗势欺人的执拗的人。事实上我自己并没有这些感觉,我有点像是劝诱(那些感觉)或者是想象有那种感觉的人是什么样的。”

他也并不总是很严肃,卡司中的另一位成员,去年在奥利弗奖颁奖礼上获得了音乐剧的最佳女主角——Kate Brayben说道,“他是工作中的开心果,他真的很有趣。”“同时他还是个逗笑者——我能这么说吗?”

在舞台上欢声笑语从来没有停止过,她信誓旦旦地告诉我们。

当他坐下来和我们交谈的时候他也很热情亲切,有一些演员会讨厌宣传采访与他们的薪酬挂钩,但Jesse并不。

“这已经是最简单的事情了,你在开玩笑嘛?我们刚排练了这部话剧,每一次我演话剧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像是在做器官移植,完完全全是一次精疲力尽的体验。现在你让我来讨论下这部话剧?这就像要求一个会胸口碎大石的人来解释给你什么是胸口碎大石,然后你再问他这个说明过程是否很艰难。”

从Lex Luthor到Ben,甚至是Mark Zuckberg,都证实他更爱饰演坏角色,他说他可以看到人物善良的那一面——至少是他们内心挣扎的那一面——Donald Trump也不例外。

“其实我并没有感觉周围人对我有多不好,我有点像那种善解人意的电影演员因此人们看起来都对我还挺好的。也许是因为某种程度上我没有那种被压迫的感觉,这也许就是我不觉得周围的人是恶魔般的施压者的原因,因为——我并不是受害者。”

他已不再是那个新泽西来的羞涩小孩了,但通过短暂的交谈中你还是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那个迷茫小男孩的影子。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