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分身:)
主要发翻译的

【翻译】杰西艾森伯格:“我经常被问到为什么只写刻薄之人的故事。”


主博转载地址

====================

《环球邮报》 9月4日,星期五刊

杰西艾森伯格是一位出色的演员——他的电影包括《鱿鱼和鲸》、《旅途终点》和为他赢得了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社交网络》——但是他也是一位拥有三个剧本的作家——《亚松森》、《修正主义者》和《战利品》——他也是包括《纽约客》和《麦克斯韦尼》等刊物的投稿者。他的处女短篇小说集,《吃鲷鱼让我打嗝和一些其他故事》将会在下周于邦德街书店/加拿大双日社出版发行。

为什么你要写你的新书?

十年前,我和我的女朋友为了庆祝我们的周年纪念日,一起去了一家昂贵的日本餐厅。坐在我们旁边的是正在进行家庭聚餐的一家,我们很惊讶的看到有孩子出现在这个本应只用于特殊场合的餐厅。最开始,我觉得从一个被硬拉着来这些奢华地方的,特许的九岁孩子的视角写虚构的餐厅点评十分有意思——因此题目是《吃鲷鱼(一种昂贵的鱼)让我打嗝(一个孩子的反应)》。但是当我开始写的时候,这个角色和这个世界呈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口吻:它变成了一个有想法的孩子看着他刚离婚的母亲在精神错乱的边缘岌岌可危的故事。所以尽管这个故事是用一种餐馆点评的风格写成的,是一个喜剧,但是他们不同寻常关系的中心是一种深藏在下的悲伤。

你最喜欢的句子是什么?为什么?

乔治·桑德斯。我从没有读到过这样一个人,他能够操纵浅薄的表达和简短的速记并把它们变成复杂的思想和充满诗意的句子。《关于桑蓓莉卡女孩的日记》是最不同寻常和有趣的,它是直率的形式和令人心碎的内容的结合体。

你收到的最棒的建议是什么?

是演员/作家鲍勃·奥登科克告诉我停下写那些客观的、不带自己色彩的喜剧。当我还是一个少年的时候,我写了很多喜剧剧本甚至卖了一些给电影公司。但是当它们不可避免的销声匿迹,甚至没有任何将要被制作出品的迹象的时候,我遇到了鲍勃,然后我乞求他读一下其中的一本。他的反应是这样的,“你是一个非常聪慧有灵感的小伙子。你有一些想要表达出来的东西。为什么你要把你的时间浪费在这些毫无意义的故事上?”在最初的失望逐渐消减下去后,我开始写一些带有自己个人色彩的喜剧和文章,这让我变得更快乐了。这是我受到的最棒的打击和挫折了。

你最希望人们问哪些关于你的作品的问题呢(也就是他们实际上没有问)?

我刚刚结束我第三本喜剧的表演,也就是《战利品》,在里面我扮演的是一位混乱而且愤怒的自恋狂,他身边有四位善良的、适应良好的同龄人。在我早些时候的剧本,《修正主义者》,我在其中扮演的是一位自私的美国青年,凡妮莎·蕾格烈芙饰演一位我相当讨人喜欢的远亲。作为一名剧作家,我同等看待剧中的所有角色,他们和我扮演的厌世者一样,都是我自己的一部分。但是我经常被问到为什么只写那些刻薄之人的故事。我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联结演员和他们的角色的倾向,虽然这很容易理解但并不完全准确。

哪本书帮助你度过了生命中最黑暗的时期?

几年前我患上了严重的失眠。我想那个时候我每天晚上只能睡一个小时,持续了两周。幸运的是,我在机场找到了一本《奥斯卡·瓦奥短暂而奇妙的一生》(几个月前我在中央公园听作家朱诺·迪亚斯提到过)然后开始了阅读。我认为它可能让我的失眠症恶化了(因为我熬夜看完了它)但是至少它让我在漫漫长夜中获得了一些慰藉。

====================

乔治·桑德斯,美国小说家。2017年9月13日,凭借小说《林肯在中阴界》入围2017英国布克奖短名单,被媒体誉为“短篇小说圣手”。

《关于桑蓓莉卡女孩的日记》("The Semplica-Girl Diaries")是美国当代著名作家乔治·桑德斯十分精彩的短篇小说。小说以一位美国中年男子的日记形式展开,讲述了发生在不远的未来的故事。

《奥斯卡·瓦奥短暂而奇妙的一生》是美籍多米尼加裔作家朱诺·迪亚斯的著名小说,出版于2007年,获得2008年普利策小说奖,在美国文学杂志《The Millions》评选的“2000-2009年最佳小说”中,这部小说在读者投票中排名第一。小说以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胖子奥斯卡·瓦奥一生,他身材臃肿、性情抑郁,饱受冷落和讥笑,生活里只有《奥特曼》、《星际争霸》和《神奇四侠》。对于女孩,他是自动绝缘体。在别人眼里,他是彻底的失败者。

评论(2)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